本报讯(记者葛兰)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在行驶至西安兴庆坊巷道内时,突然加速狂飙百余米,先追尾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后,又撞上一辆三轮车,直到撞上东二环互助路立交桥的隔离栏杆后才停下。事故中两起车祸,造成1死2伤。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兴庆坊东口与东二环之间一片狼藉,一辆黑色陕A牌照的奔驰轿车停放在东二环互助路立交桥北侧的机动车道上,车头因撞击严重损坏,大量机油外漏。互助路立交桥西侧水泥隔离护栏,也被奔驰车撞击后破损。奔驰车旁边,一辆事故中被撞的三轮车已变形扭曲。及时赶到的交警,正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取证。

  现场一名群众告诉记者,奔驰车在兴庆坊巷道内连续发生两起车祸,记者刚看到的东二环边上的车祸,是第二现场,第一个事故现场,在兴庆小学门口,那边也有一名三轮车驾驶员受了伤。随后,记者来到兴庆小学门口,看到人行道上3根半米长的护栏被撞倒,现场留下两道刹车印。被追尾的丰田司机张师傅说,当时奔驰轿车顶着他的车往前开了有30多米,他的车被撞得已经接近报废了。

  据目击者说,当时奔驰车行驶在兴庆坊这段100多米长、只有6米左右宽的巷道内时,速度约在每小时百公里以上。“那个车速太快了,把路边很多行人都吓得往人行道上跑,还有人在躲闪时摔倒了。”奔驰轿车在行驶到二环桥边时,径直撞上了一辆经过的三轮车,随后又撞到桥口的桥沿上。在受到猛烈撞击后,奔驰车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骑三轮车的一名男子受伤倒地。

  “当时奔驰车上只有一个驾驶员,周围市民赶到现场救人时,发现人被死死卡在座椅上,车门也很难打开。”随后,周围目击者帮忙拨打了119、120、122报警。“消防人员赶到后,用破拆工具将困在奔驰车上的驾驶员救出时,人已经不行了。”目击者说,驾驶奔驰车的司机是名3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120赶到现场后,确认其已当场死亡。而两辆三轮车主一男一女受伤后,被120紧急送往附近的北方医院和唐城医院救治。

  对于奔驰车引发事故的具体原因,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