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 《零距离》记者 辛倬  见习编辑 张永红)一个月前我们栏目持续报道了西安“最美女孩”吴一帆跪地给晕倒老人做人工呼吸的事。就在5月20号当天下午,西安地铁三号线丈八北路站再次上演了感人至深的一幕,面对昏倒的乘客,又有一位年轻的女孩挺身而出。

  通过监控画面我们可以看到,当天下午两点多,在地铁三号线丈八北路站卫生间门口,一名白衣女子晕倒在地。

  地铁工作人员:“因为没有医护人员,就广播寻找乘客,看里面有没有医护人员。”

  地铁工作人员介绍,广播播出后三分钟,一名学生模样的女孩飞奔来到现场,将书包垫在白衣女子头下,双腿跪在地上对白衣女子进行心肺复苏按压。一分钟后,女孩解开了白衣女子的衣服扣子,开始做人工呼吸,身边的乘客也都搭手帮助女孩子整理头发。一边男孩子则在不断的打电话求助。

  记者今天电话联系到了这名救人的女孩,她叫郝珉,是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一名在校大学生,今年只有21岁的她告诉记者,当天自己刚考完试,准备乘坐地铁回学校。

  郝珉表示,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听到广播救人的消息,她第一反应就是先救人,而让她最担心的就是自己能不能将患者抢救过来。她表示自己只是做了本能的事,如果是其他医护人员路过,大家都会出手相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