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借钱买豪车,买完之后,脚底抹油,溜了。这件事就发生在西安,男子郭某开着豪车却当起了老赖,不过,最终,还是被法院把豪车给扣走了。

  郭某2015年2月首付21万买了一辆70多万的越野车,由于急着想把车开走,他就向西安的一家公司借款几十万给4S店,可到了约定还钱的日子,郭某却连人带车不见了踪影。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副庭长刘海亮:“公司无奈将案件起诉到法院,法院最后判决郭某赔偿申请人公司35万余元。后来这个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后,郭某一直也没有出现。”

  由于郭某一直没有给这辆车挂牌,导致案件执行也陷入了僵局,就在前两天,这辆车的GPS突然显示,车在铜川市出现了。执行法官立刻赶往铜川的一高档小区,找到了这辆消失了2年多的越野车。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副庭长刘海亮:“找到这个小区的物业,还有这个门岗的看护人员,他们都表示这个车辆平常也不经常来小区,来的时候都是晚上的两三点,关于这个开车的人,也都无法辨认。”

  虽然找不到郭某的人,但法官发现,郭某还是一家公司的法人并占有股权,同时法官在车上,发现了一本收据,上面记录着郭某公司的一些经济往来。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副庭长刘海亮:“后来我们对扣押的车辆,车内物品进行清点的时候,有一本收据,有几笔连续的收入,几万元不等,甚至最高的一笔在四十万左右。”

  法官表示,像郭某就是典型的老赖,有能力偿还却拒不偿还,如果郭某在对法院判决置之不理,将会对郭某采取拘留或罚款,情节严重的,将会移交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