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田啸天) 开车,骑摩托都要按规定上路,可是昨晚在西安曲江,路边聚集了多辆摩托车,辖区交警上前检查时,还真就发现了问题。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民警贾磊:“昨晚11点20分左右,我们在外面执勤的时候,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的通知,有群众反映在曲江南湖附近 ,有大量的摩托车在飙车。”

  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迅速赶到西安南湖周边进行检查。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民警贾磊:“巡逻至曲江池东路黄渠桥附近时,发现在道路东侧 有大量摩托进行聚集,于是我们把车开过去 进行盘查。”

  虽然并未发现飙车行为,不过大晚上的,这么多摩托聚一块,还是不得不让人怀疑,看到有警车开过来,20多辆摩托马上四散而跑,最后现场只有几辆摩托车没来得及离开。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民警贾磊:“有两辆摩托是属于无人认领状态, 还有一辆车的驾驶人是在民警到了现场后 弃车就逃窜了。”

  见警察就逃跑,不知道心虚什么,进一步检查后,又查到了一些违法行为。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民警贾磊:“剩下在现场有两个当事人,经过检查 其中一个只有摩托车行驶证,未持有驾照,另外一个只有驾照 没有行驶证。”

  手续不全就违法上路,难不成因为晚上抱有侥幸心理,这下车子暂扣,好好接受处理吧。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民警贾磊:“如果缺失证件的话 ,就有可能本身车辆手续,先天有个缺陷,对其他通行人群 是一个很大的不安全因素。”

  像摩托车,如果没有护具保护,加上车速过高,造成的损伤,会比机动车更大。

  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秩序中队民警贾磊:“经过查处之后,现在暂扣了五辆 车,如果证据充足的话将会以危险驾驶罪来处理。”

  为了自己和他人考虑,上路驾驶,一定要遵规守纪,把安全记心间。西安市有规定,陕A牌照以外的摩托车,禁止在三环内行驶,而民警介绍,昨晚的摩托车基本都是外地牌照,目前,西安交警曲江大队,对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