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6号线正在施工。(资料图)

  西部网(记者 刘望)西安地铁六号线科技六路站施工将于6月12日晚间开始实施,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从科技四路、科技七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于今天(6月9日)根据有关规定,就施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通告。地铁六号线科技六路站施工将于6月12日22:00施工建设,这次施工分两部分围挡。

  高新路围挡工期为期两年,将对现有围挡进行调整。调整后围挡宽36m,长244.58m,将在原有围挡的基础上占用高新路-科技六路十字北侧(70m范围内)原围挡西侧5条机动车道及1条非机动车道,施工期间车辆在高新路外侧新建道路通行,由南向北车辆经围挡区两侧通行,由北向南车辆在围挡西侧通行,保证南北双向六条机动车道通行。

  科技六路围挡将占用高新路-科技六路十字西口四条机动车道,工期三个月,围挡长46m,宽16m,施工前已对高新路-科技六路十字进行拓宽,科技六路东西方向车辆从围挡南北两侧通行,高新路南北方向车辆从围挡东西两侧通行。施工期间为保障高新路-科技六路十字交通畅通、有序,将对由北向东方向及由西向北方向实行禁左措施,建议由北向东方向的左转车辆提前从科技四路绕行,由西向北方向的左转车辆直行通过十字路口之后,在路口渠划段外掉头后右转进入高新路。

  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可从科技四路、科技七路等周边道路绕行。交警提醒,道路变窄,施工路段及周边禁止占道停车。途经车辆、行人应注意交通安全,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