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榆林讯(王晓伟记者刘美)5月27日,榆林市绥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霍雨佳,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被负隅顽抗的嫌疑人刺伤腹部,负伤的他坚持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在同事的协助下将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霍雨佳经治疗伤情稳定。

  5月27日上午,霍雨佳带队赶赴子洲县抓捕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星、王某东。11时许,民警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曹某星。12时30分,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王某东时,狡猾的王某东意识到正靠近自己的人是便衣民警后,欲逃跑。离犯罪嫌疑人最近的霍雨佳迅速反应,上前试图控制嫌疑人王某东。不料在控制过程中,嫌疑人王某东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匕首,向霍雨佳的腹部刺去。

  霍雨佳回忆,匕首刺来时,他的腰身向后闪躲过,但隐隐感觉腹部阵阵疼痛。此时已无暇查看的他牢牢抓住嫌疑人王某东的手,夺下他手里的匕首。并与同事联手将嫌疑人制伏。此时,同事们和霍雨佳才发现他的白色短袖正被鲜血染红。

  霍雨佳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医院诊断霍雨佳左腹部匕首刺伤宽约2厘米,深7厘米。目前伤情稳定,正在医院进一步治疗。

  据霍雨佳的同事介绍,1985年出生的霍雨佳从事刑侦工作已经9年,屡破要案大案。先后被授予省市县“优秀民警”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