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罗志远)在昨天(6月8日)经历完高考之后,高三的孩子终于能松口气了,可是对于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和家长来说,今天可是个重要的日子,今天中午12点,今年西安民办“小升初”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出来了,同时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录取名单也同时公布,今年各学校的录取分数都是多少呢?

  距离中午12点还有半个小时,学生家长杨先生来到了陕师大附中招办,他告诉记者,今年孩子参加“小升初”考试时报考的是师大附中,因为怕无法及时查询到成绩,所以干脆直接来学校问老师。

  学生家长杨先生:“心一直在这儿(比划嗓子眼)搁着呢,这么长时间,528考完试之后一直就没消停过,心里可紧张,孩子也不敢问,到底考的怎么样,孩子压力也大。我姐在门口拿着手机在查,我是不会(查)我赶紧过来。”

  可是由于忘记了当时自己设置的密码,杨先生无法进入系统,这下可把他急坏了,好在师大附中招办老师帮助他重新设置了密码,杨先生查询到了孩子的成绩,得知被录取后,杨先生兴奋得跳了起来。

  师大附中招办老师:“学生,代码,然后你就在这儿看你的成绩查询就行了。”

  学生家长杨先生:“你帮我看一下。”

  师大附中招办老师你:“你的(孩子)被录了。”

  学生家长杨先生:“录了?”

  师大附中招办老师:“嗯。”

  学生家长杨先生:“耶,哎呀哎呀哎呀。高兴死了,高兴死了,对对对,等一下我拍一下,我拍一下。”

  一上午时间,师大附中的招办电话一直很忙碌,绝大多数都是咨询今天小升初结果的。其实考生和家长只需登录相关学校网站,或者各区县网站就可以了解成绩、录取数值线以及新生的录取情况。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生办公室干事马彦鸿:“咱们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是274分,总共录300个孩子。学生在查询成绩的同时,我们就已经把分数体现给他了,包括是否被录取,如果是录了就是是,如果没有被录,就是否,等于就是当下就知道他是否被录取。”

  学生成绩查询的同时,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录取名单也同时公布,我们也为大家进行了梳理:陕师大附中分校今年的小升初录取分数为274分,招生人数300人;西工大附中分校283分,招生人数1200人,铁一中分校282.5分,招生人数1500人,交大附中分校282分,招生人数900人;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区外281分,区内263分,招生人数1100人,西安爱知初级中学280分,招生人数1100人,西安汇知中学276.5分,招生人数800人。6月16日之前,学校将向录取新生发放经区县教育局审核的录取通知书,各位考生及家长注意保持电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