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结婚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但是有时候低俗的“闹婚”不仅有损道德,而且可能还违法了,昨天,一段疑似西安结婚时“闹婚”的视频出现在网上,视频中两名男性低俗“闹伴娘”的行为,已经引起了西安警方的重视。

  昨天(6月8日),网上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着伴娘服装的女子,被两名男子控制在车内强行挟制,在视频中,男子一直用手在摸女孩,并撕扯女孩的衣服。而女孩一直在反抗,甚至还用嘴咬对方的手,但是两名男子都没有停止,还一直说着不雅语言。

  这样一段视频刚一发出,就引起网友谴责。

  男网友:“不尊重女性,哪怕是朋友也不能这样!”

  女网友:“我是新娘的话,男方家里是这种人,我会当场离婚!”

  这段视频,也引起了西安网警关注,他们昨天发布微博说,如果有网友掌握视频具体线索的,可直接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也可以直接与他们联系。记者今天从西安警方了解到,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有类似报警或者提供有效线索的,对于事发地是否属于西安或者西安周边,他们正在调查。

  那么,视频中男子的行为是否已构成违法行为呢?记者咨询了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她说,从视频上的行为来看,男子行为过激,并且在车内已经超过三人,已经涉嫌构成聚众猥亵妇女。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法官畅敏:“根据我国《刑法》第237条规定,如果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式,强制猥亵或者侮辱妇女的,将会被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根据法律的规定,如果说是聚众,或者在公共场合实施上述犯罪的,则有可能被处以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更加严厉的处罚。”

  法官告诉记者,在她们近些年审理的案件中,这种案件很少见,大多数是因为女孩不敢报警,或者一些人不认为“闹婚”也会违法。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法官畅敏:“本身应该是很喜庆的事情,不要因为自己一些越界或者没有底线的行为,给自己或者其他人带来不必要的伤害,更有甚者是带来牢狱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