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艳 巨跃先)记者从省高速集团获悉,作为我省又一条出省入川大通道,全长45公里的宝汉高速公路汉中至喜神坝段将于今年8月底建成通车。

  宝汉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银川至昆明线的一段,也是我省“2367”高速公路网中3条南北纵线之一定(边)—汉(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汉中至陕川界高速路线起于勉县褒城镇金寨村,与在建的坪坎至汉中高速相接,上跨十天高速、阳安铁路、G108国道、汉江,经梁山,上跨京昆高速,经南郑县城西、青树、红庙、喜神坝,止于陕川界小坝村,与四川省在建的巴陕高速米仓山隧道(13.8公里)北口相接。工程概算投资51.8亿元,其中起点石门枢纽(十天高速)至梁山枢纽(京昆高速)18.511公里,建设标准为六车道高速公路;梁山枢纽至终点35.257公里,建设标准为四车道高速公路。全线设石门、梁山两座枢纽立交,汉中西、南郑、南湖、喜神坝四处互通立交(含收费站)。

  汉中至陕川界高速穿越汉中盆地与巴山山岭重丘区,沿线地形地质多变,加之水网发达,村镇密集,建设环境极为复杂。开工以来,省高速集团以强力推进、做精做细为主线,使工程建设保持了稳健有序的建设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