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记者了解到,陕西高考作文材料大意是:一位父亲在高速公路开车打电话,旁边的孩子一再提醒,父亲不要拨打电话,可是父亲不听劝阻,最终孩子选择报警。

  警察前来后对父亲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考生给父亲、孩子或者相关部门写一封信。

  2015陕西高考作文

  一位父亲在高速公路开车打电话,旁边的孩子一再提醒,父亲不要拨打电话,可是父亲不听劝阻,最终孩子选择报警。

  警察前来后对父亲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考生给父亲、孩子或者相关部门写一封信。

  2014陕西高考作文

  以《山羊过独木桥》为话题,根据一段材料写作文,要求800字左右,材料内容大概如下:

  学校开运动会,最后一个项目是“山羊过独木桥”,规则是学生从独木桥两边同时上桥通过,走到桥中间时两人相遇,会有一个人掉下桥一个人安全通过,但在今年这个项目的预赛时,有一个对同学在桥中间抱住转身,双双通过,裁判认为这样做有争议,讨论还在继续。

  2013陕西高考作文

  一位商人得到一块价值不菲的宝石,但却发现宝石上有一条裂缝,如果能从裂缝处切开,就能得到两块完美的宝石。许多老工匠不敢尝试这时,一位 年轻工匠勇敢的站了出来,并且完美的切割出了两块宝石。有时不仅需要足够的经验,更需要抛却许多顾虑的勇气。请根据以上材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