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赵蕾)从即日起至6月13日,我省将在各地各部门前期自查的基础上,对中、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实地督查。

  督查对象为各设区市政府,韩城市政府,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管委会,以及16个省级部门。

  督查内容为:国务院《关于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查的通知》中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16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省《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重点工作分工落实情况。重点督查: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问题和好的方面,市县对中省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干部工作状态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特别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等;推进简政放权、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创新型省份建设等;民生重点工程建设、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

  我省将分10个督查组,每组3人。其中:组长1人,成员2人。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形式,切实了解真实情况,着力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各地区、各部门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台账、列清单,逐一查明原因,限期解决落实,并形成督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