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天刚蒙蒙亮,一辆救护车驶进了西安市阎良区某小区,因为,不久前工作人员接到电话,是一个惊慌失措的男子打来的,称有病人需要急救。

  120的工作人员急匆匆的赶到现场,却发现楼梯间孤零零的躺着一名中年男子。工作人员发现该名男子已经死亡,身上有多处外伤,他们急忙报警。

  经调查,该男子叫李某亮,现年40多岁,案发的楼梯间正处于他家所在的小区,李某亮为什么会浑身伤痕的死在自己小区呢?

  警方调查后发现,有几名男子和这起案件有着密切的关联,随后警方将李鹏,崔松松,马陆等人抓捕归案。

  站在被告席上的这四名男子分别是李鹏,崔松松,马陆,王文博。他们被公诉机关以故意伤害罪起诉,而他们中有人根本就不认识被害人李某亮,彼此之前有纠葛还得从一笔债务说起。

  李鹏说,他的一个朋友王伟欠了他的钱。而被害人李某亮又欠了王伟的钱,王伟让李鹏去找李某亮把欠款拿回来,三个人之间的帐就清了。

  李鹏说,最初他也找过李某亮,告诉他三人之间倒账的事儿。李某亮也同意了给他还钱,并且写下了一张借条,可是写下借条之后,他就再也联系不上李某亮了,他怀疑对方要赖账,就找了几个朋友准备“堵”李某亮。

  晚上,李某亮打完麻将之后和他的司机一起从店里出来,像往常一样准备回家,他可能想象不到,后面有一辆车正悄悄的跟上他,车刚走了一段路,李鹏等人驾驶的红色轿车就冲了上来将李某亮的车截停,惊恐的李某亮锁住了车门,可最终还是被几人强拉硬拽拖了出来。

  李某亮被拉上车之后,才看清这几人是自己的债主,李鹏,崔松松,马陆等人在车上殴打了李某亮,虽然受了皮肉之苦,但这时李某亮还处于清醒的状态,随后他们几人将李某亮带到了李鹏租住的房子,殴打行为也进一步升级, 拿棍子打拿针扎。

  在经历了众多的折磨之后,李某亮扛不住了,向几人提出到他家去拿钱,随后三人开车拉着李某亮前往阎良某小区。

  在路上李某亮已经昏过去,几人却没当回事,认为这是受害人在演戏。

  直到他们赶到李某亮所居住的灞桥某小区时,才发现他脸色铁青,对众人的呼唤也没有反映,几个人害怕了。考虑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引起的严重后果,几人决定,先把李某亮送去医院抢救。

  关门时,已经昏迷的受害人直接从崔松松背后摔了下来,毛手毛脚的两人把本来就受伤的李某亮又摔了一次,导致对方的后脑勺直接磕在了地上。

  四名被告人一下就慌了,在拨打120急救电话之后匆匆的逃离了现场。

  几人将李某亮扔在了楼梯间,拿着被告人王文博资助的现金逃往了外地,然而案发没多久他们就被警方抓获。

  这几名被告人年纪最大的30岁,最小的24岁,是老乡关系,平时都没有什么正当工作,文化程度也不高。

  李鹏说,他只是想让李某亮把钱还给自己,才叫来朋友帮忙讨账,以为自己打对方一顿,他就会害怕,及时的把钱还了,没想到,夺去了别人的性命。

  庭审中,被害人的妻子一直沉默的坐着,她不能接受丈夫只是一夜未归,第二天竟然生死两隔。

  她说,丈夫本是做建筑行业的,常常会在外面承包一些工程,家里的日子过得也不错,没想到,丈夫不知何时沾染上了赌博,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长期在牌桌上流连,连回家的次数都少了,而且在外面欠下了不少债务,常常有人找他催要欠款,没想到这次竟然连命都搭了进去。

  几名被告人说,在他们看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所以才会采用如此暴力的手段去讨债,在经历了这一切时候,他们也十分的后悔。然而一切都晚了

  本案将在合议庭合意之后再进行宣判,等待几名被告人的是法律的惩罚。

  找欠款人催债本来是一种正常的行为,但是正因为几名被告人采取了暴力的错误的讨债手段,导致了他人的死亡,并且触犯了法律,这也告诉我们,不论是做什么,都一定要以合理合法的手段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