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周到)近日,有市民举报称,榆林市司法局制式警车频繁出入城区肤施路一小区,晚上也停在小区,存在“公车私用”的嫌疑。记者经过多天调查走访后发现,确有两辆号牌分别为陕KD060警和陕KD120警的制式警车,经常出入该小区。对此,榆林市司法局称,“那是用公车接送领导干部上下班,不存在任何问题”。

  6月3日7点多,在市民反映的榆林司法局小区,记者看到了牌照为陕KD060警的制式警车,车身喷绘“司法”字样。当天早上8点02分,该车由一名中年男子驾驶,驶出小区。

  在陕KD060警的车辆行驶出小区不久后,陕KD120警也快速驶出。据小区居民说,经常能看见这两辆车,“一般就是早上回去,中午回来,下午出去,晚上再回来,晚上好像也在这个小区停着。”

  但在6月3日晚上19时53分,原本已经停在小区楼下的的陕KD060警的制式警车的制式警车,又驶出小区,不知去向。次日,记者在小区门口看到陕KD060警的制式警车以同样的时间点出入。

  今天(6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榆林市司法局,局长苏世强说,“陕KD120警是局里的车,陕KD060警是司法局下属单位的车。”

  对于制式警车非工作时间频繁出入居民区的情况,苏世强说,“这是在接送领导正常上下班,这也是司法局的规定,不存在任何问题”。苏世强表示,榆林市司法局地理位置比较偏远,因此单位领导上下班需要接送。

  苏世强声称,“现在榆林好多单位都是这样的,用公车接送领导干部上下班。”

  据了解,陕KD060警车辆隶属于榆林市司法局下属单位的榆林市政法干部学校,校长韩卫军称,公车也主要是接送两位老同志上下班,两人职务分别为工会主席和副校长。

  榆林市纪委表示,凡是与工作无关的使用公车行为都属于“公车私用”,对于一些单位公车私用的行为,将根据中央“八项规定”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