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文/图  首席记者 张晴悦)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1月29日,西安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26名的哥的姐自发组织起来,前往蓝田县普化镇当院村送温暖,给该村9户困难家庭送去18袋大米、18桶菜油、9袋面粉及9副春联。

  今天,的哥刘建贵向三秦都市报记者介绍了他们前往送温暖的初衷。“其实去年重阳节,我们就到这个村里来慰问过一次,当时不光带了米面油,还筹集了部分善款交给贫困户们改善生活。”刘建贵称,当时,58岁的村民狄友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家的情况比较特殊,上有85岁老母亲卧病在床,下面还有两个智障儿子要抚养,日子过得比较难,但他却很乐观。”刘建贵说,快过年了,自己心里惦记着狄友峰,便想着再组织大家去看看他。没想到爱心征集发出短短一天,便得到25名的哥的姐的热情响应。

  当天早上9点多,的哥的姐们将慰问品送到了狄友峰及其他贫困户手中,狄友峰激动得眼含热泪,连称没想到大家还惦记着自己。当天,的哥的姐们还帮不少困难家庭张贴了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