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赵丽莉)迎新年市民绿色出行的大礼包来了!1月30日起,200辆比亚迪纯电动高品质双层客车将陆续投放到西安市公交总公司6条线路。

  此次投放的双层车外观喷涂了装饰色,以红红火火的“中国红”为主色调,外观高端漂亮,内饰清新舒适,与古城环境融为一体,将为市民出行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1月30日投运100辆双层巴士至284路、608路、609三条线路。其中284路由文景路凤城七路口至惠泽居小区(浐灞),线路长度12.5公里,投运25辆;608路由火车站西至悦园路(长安产业园),线路25公里,投运40辆;609路由红旗西路枢纽站至唐城墙九区枢纽站(曲江),线路长度25公里,投运35辆。

  春节后再投运100辆双层巴士至19路、25路、603路。

  新式双层车将为市民的出行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体验,展现“品质、绿色、科技”的西安公交新名片。据介绍,本次200辆双层车是名副其实的“环保先锋”,零污染、零排放,配备的除霾新风天窗,将经过负离子杀菌除霾系统过滤的空气传送至车内,可以有效降低车内PM2.5浓度,贴心呵护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