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近期,西安市碑林区设计制作了集互动体验和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公共空间创意作品——变脸秦俑,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参与感、娱乐感,1月28日,钟楼周边的“变脸秦俑”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们的目光。

  据悉,这个“兵马俑”人脸灯光互动装置,采用3D建模技术,市民和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兵马俑”内部操作室“刷脸”后,可将自己的面部影像显示在“兵马俑”的面部成像区域。该装置重点突出人与作品的互动性,参与体验的市民游客可以瞬间变脸,成为穿越2000多年的大秦勇士,具有很高的互动性和娱乐性,同时也给外地游客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这两天,一张张形色各异的秦俑面孔在朋友圈广为传播,有的严肃、有的活泼,有的端庄、有的搞怪……市民朋友们纷纷转发,并前往体验,希望可以将自己的秦俑形态定格留念。钟楼周边也一度排起了长队,尽管天色已晚,市民们“尝鲜”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针对网友反映的“秦俑人脸投射与钟楼周边风格不相协调”问题,经记者了解,该装置在钟楼景区附近只是进行调试、宣传以及收集各方意见建议。调试完成后,“变脸秦俑”将在碑林区动漫产业平台长期展出,感兴趣的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前往参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