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佳 陈飞波)1月23日21时11分,家住西安市公园南路某小区的孙先生拨打110报警称,其当日20时下班回宿舍时,发现用钥匙打不开宿舍门,随后找来开锁公司的人才将门打开。进屋后他发现,房间内被翻得乱七八糟,几个卧室的门都打开着,且门上还有脚印。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近8个小时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嫌疑人。

  20多名民警通过走访,调取了大量视频资料,终于确定犯罪嫌疑人文某某的临时落脚点。民警连续蹲守48小时,于1月28日10时许,在昆明路一小区内将文某某抓获。

  经突击审查,文某某交代了其盗窃的犯罪事实,民警最终从其住处的抽油烟机夹板处、洗衣机筒内查获被盗现金及香烟等物品。另据文某某交代,当时偷盗的还有一抽屉零钱,已被其挥霍一空。被盗物品总价值近10万元。

  1月29日上午10时,公安新城分局在幸福中路派出所通报了相关案情,孙先生早早带领公司员工拿着鲜花、感谢信以及锦旗来到现场。拿到追回的被盗财物,孙先生感动落泪。

  民警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文某某今年52岁,西安市人,无业,有吸毒、盗窃前科。案发当天,文某某前去新安医院喝戒毒药后,临时起意前往公园南路某小区想偷点钱,通过敲门发现无人后,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