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在对全市24所民办技工院校、126所职业培训机构和45所职业技能鉴定站(所)2017年度检查中,3所民办技工院校“年检”不合格停止招生,2所职业培训机构被吊销办学许可证。 

  据悉,这次年度检查,主要围绕制度建设、办学及工作场所状况、实训设施配备、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教务管理、内部管理状况、招生培训鉴定情况、国家专项资金管理等内容,采取资料审核、现场核查、综合评审等方式,对受检单位进行综合评比打分。 

  经检查审核,2017年度,民办技工院校合格12所,基本合格9所。西安铁路交通技工学校、西安动画技工学校、西安金亚技工学校3所不合格停止招生。职业培训机构合格77所,基本合格27所,不合格20所。西安中健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西安九天化工仿真培训学校被吊销办学许可证。此外,职业技能鉴定站(所)合格26所,基本合格19所。 

  整改期过后,西安市人社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作出整改结论,不合格的培训机构和鉴定站(所)限期整改后仍不达标可直接吊销。 

  此外,对不合格且在整改期间的学校、机构和鉴定站(所),原则上不允许变更,待整改合格后方可向西安市人社局递交变更材料。对吊销办学许可证的职业培训机构应停止办理相关业务,将办学许可证正、副本原件交回西安市人社局,并及时在民政、物价等部门办理注销手续。 

  本报记者郑伊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