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记者7月9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面向全省初三应届毕业男生招生100名,招生计划实行单列。 

  据悉,今年我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的对象是:具有陕西省户籍、学籍,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对飞行有强烈兴趣和愿望的初三应届毕业男生。 

  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定选将按《关于做好2018年度陕西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定选检测工作的通知》进行。中考成绩达到要求但未参加定选的学生,可按照陕西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官方网站公布的“一站式”定选通知,参加“一站式”定选。 

  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航空学校继续采取中考成绩“可比系数”遴选学生的招生办法。中考成绩“可比系数”计算办法为:以中考成绩排位在第15%的考生成绩作为当地录取“参考线”,根据考生中考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得出“可比系数”(“可比系数”统一精确至小数点后四位),按“可比系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定选合格考生。 

  考生成绩计算办法为:计入当地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全部科目的原始分相加得出总分,即为考生参加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录取的原始成绩。 

  陕西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向社会发布各市(区)参考线,并组织成绩在参考线上未参加定选且愿意报考陕西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学生参加补充定选。省教育厅将会同空军招飞机构依据考生“可比系数”和招飞定选结果,综合评价后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学生,经省教育厅和空军招飞局共同审定后,由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学生须按时办理报到手续,逾期者视为放弃录取资格。学生入学报到后,由空军招飞机构和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与学生及家长(监护人)签订培养协议。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按规定发放伙食费、被装和生活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