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赵丽莉)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碑林区7月7日集中开工的今年第二批2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3.80亿元,其中盐店街修建两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于2020年6月建成后,将极大缓解该区域教育资源缺失状态。 

  本次集中开工建设的碑林区盐店街两校一园建设项目投资金额6000万元,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预计2020年6月建成。总建筑面积12716平方米,地上面积约8490平方米,其中小学6430平方米,幼儿园2060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4226平方米。 

  当日开建的小学按24个标准班设置,辅助教室15间,办公面积约600平方米;幼儿园按国标6个班设置,并配有满足要求的专用厨房及办公用房若干,公用地下停车场车位50个,所有用房精装修且按照国家最新标准配备全套完整的高品质教学设施。项目建成后,教学规模将大幅提升,其中小学增加6个标准班,新增6个班的幼儿园一所,在提升区域城市环境的同时,将极大缓解该区域内教育资源的短暂缺失状态。 

  总投资金额8亿元的中贸锦蓝顺城巷项目预计2021年12月建成。项目位于西安市明城墙东门里(长乐门)南侧,北依东大街,东贴顺城巷,西临先锋巷,南至建国五巷,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项目将以高标准,出精品的建设原则,打造体现西安历史文化特色的商业街区以及高端酒店群。 

  据了解,碑林区今年确定重点建设项目108个,总规模1237.83万平方米,总投资1411.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7.6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