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陈一楠)这两天西安市持续降雨,街道上环卫工的工作量相较平时大了不少,除了正常的清理街道,还担负着积水清除的工作。可西安市太白南路一些保洁员反映,因为自己管辖路段几处积水没有及时清理,她受到了处罚,虽然处罚数额不多,还是觉得挺委屈。

  张秀芳是一名保洁员,平时工作兢兢业业。7月3号这天,她却接到主管的一张处罚通知单,上面写着烟头超标、积水,处罚金额15元。

  保洁员张秀芳:“人家嫌我水没扫完,烟头没捡净,我这路面太复杂了,扫水还有个过程呢。”

  张秀芳告诉记者,7月3号当天因持续的降雨,她所负责的路面确实存在几处积水没有及时清理的情况,但客观原因是仅凭简单的工具和一个人的力量很难清除干净路坑里的积水。记者看到,张秀芳所说易积水点,位于人行道一侧,地势低洼面积大,周围也没有排水井。

  保洁员张秀芳:“那水也扫不出去,扫水还有个过程呢,天上还往下下雨呢,他嫌我水没扫完。我就觉得他罚的不合理。”

  随后,记者找到了张秀芳所属的西安高科天熙绿化环卫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一部的工作人员说,当时确实是对张秀芳处以15元的罚款,而罚款的依据是公司《环境卫生质量目标责任书》规定,既有处罚,也有奖励。

  西安高科天熙绿化环卫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一部区域主管侯玉书:“一个人路段标准就是400米10个烟头,她在路上一共20个烟头超了10个,一个5毛钱,就是5块钱。积水4处,一处10块钱,我只给她算了1处,就是10块钱,两个相加就是15块钱。(如积水严重)加大人力,同时我们会联系市政部门,对道路的凹陷部位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