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咸阳台 智斌 利婷)前几天,咸阳市的一位母亲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外出,在过马路时不幸遭遇车祸,此时,两名刚刚下班的120医护人员正好路过,他们的出手相救,为母子三人赢得了抢救时间。

  紧邻咸阳渭柳湿地公园的河堤路,就是那位母亲与两个年幼的孩子遭遇车祸的地方。

  咸阳市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李文文:“下车时发现两个小孩在地上趴着,一个大人坐着,我们当时查看了小孩,发现一个小孩伤情比较严重,鼻子嘴巴都有出血,当时我们就立即决定这个小孩必须马上送医院,然后我们就把小孩放到车上,在车上的时候我联系了我们急救中心。”

  当时因为车祸,河堤路上不少车辆都停了下来,此时李文文已经将母亲身旁的小儿子紧紧抱在了怀中,并折回去试图扶起倒地的母亲,同事吕琪将伤势较重的大儿子抱起来,一路小跑将孩子抱到车上。情况紧急,吕琪决定用自己的车送母子三人去医院。

  李文文:“当时现场有一个小孩有大小便失禁,还有一个小孩是口鼻出血,当时我们因为小孩病情比较严重,我们同事就提出用自己的车往医院尽快走,虽然说孩子的排泄物把我同事车弄脏了,但是这是我们该做的,我们的责任,这样做非常值。”

  因为送医及时,目前,母亲和小儿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