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视新闻

  6月26日傍晚,西安雨过天晴,悠然见南山,还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火烧云”景观,让人的心情豁然开朗。

摄影\田俊鹏摄影\田俊鹏
摄影\聂海峰摄影\聂海峰
如此美景,随手拍一段视频,都可以做动态壁纸!如此美景,随手拍一段视频,都可以做动态壁纸!

  ↓↓↓

  西安的天气还真是任性

  傍晚晚霞美如画

  早上却还是大雨倾盆

  淋湿了人们的上班路

  刷爆微信朋友圈

  这雨下得就像依萍找她爸那天一样大

  2分钟看懂全省今天天气

  “东边日出西边雨 三秦百里不同天”,今天我省出现大范围降雨,西安出现短时间强降水,汉中、宁强遭遇大暴雨,只有陕北是多云转晴。陕西30多家省市县台上百名记者共同直击了全省各地的不同天气。

  汉中宁强县

  遭遇暴雨袭击多处路段塌方   

  金山寺村八一小学四年级以下停课

  从昨天开始,汉中全市范围陆续降雨,部分地区达到大到暴雨。其中,昨天早上8点到今天早上9点,最大降水量在宁强县广坪镇,累计降水244.9毫米,造成多处道路中断。

  (广坪镇遭遇暴雨视频)

  从当地镇村干部拍摄到的视频可以看到,广坪境内河水暴涨,其中广坪河水位距离河堤只有几十公分,部分路段河水即将漫过路面。连夜的强降雨导致部分山体垮塌,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通往广坪镇金山寺村的道路全部中断;同时宁强到青木川镇道路出现垮塌,道路中断,前往青木川方向需绕行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

  雨情出现后,当地连夜组织人员排查灾情,提前转移洪水、地质灾害威胁区人员。为了师生安全,今天早上,广坪镇金山寺村八一小学一到三年级学生停课。

  这场暴雨也造成宁强县城到青木川古镇的阳青公路垮塌中断,经过连续抢修,被堵道路已经抢通。青木川镇抢险干部表示,明天是中考,他们为了确保孩子们及时参加考试,已经派人在垮塌路段随时观察,发现问题随时处理。

  目前记者了解到,当地雨已停,在骆家咀村,施工人员把松散的山体刨开,进行清理,防止通车时发生意外垮塌。而金山寺村八一小学今天下午已恢复正常上课。

西安市西安市

  26日早上

  西安市暴雨突降

  多个路段积水

  上午11时20分左右,西安市灞桥区浐河西路快速干道桥下积水严重。

上午12时左右,浐河西路快速干道下,市政抢修基本完成,车辆通过正常。上午12时左右,浐河西路快速干道下,市政抢修基本完成,车辆通过正常。
市民在积水中捡到多个车牌市民在积水中捡到多个车牌
不慎丢失号牌的朋友不慎丢失号牌的朋友

  快来看看这里有没有你的车牌

  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天上午的降雨导致西安早高峰比平时延长了一倍, 西安环城路沿线、西安二环全线压车严重,多条路段出现拥堵,特别是南二环西段桃园立交、南二环中段文艺路附近、东二环华清立交等地从早高峰一直压车,西安交警支队启动二级响应,确保道路通行。

  全省降雨情况

  昨日全省出现大范围降雨 宁强7站大暴雨

  25日07时-26日07时,全省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共有1396个气象监测站有降雨,较大降雨主要分布在汉中、渭南、咸阳、宝鸡、延安等地,其中7站大暴雨,最大宁强广坪233.1毫米,其次宁强金山寺158.3毫米、青木川119.1毫米;66站暴雨(附图、表1),254站大雨,其余地区为小到中雨,西安城区1.5毫米。全省共376个气象监测站小时雨量超过10毫米,其中4站小时雨量超过40毫米,最大26日03时宁强广坪小时雨量为46.2毫米(附表2)。受降雨天气影响,昨日陕北、关中大部日最高气温大幅下降,最高气温具体分布:陕北大部20~29℃,下降7~10℃;关中大部18~31℃,下降6~9℃,西安城区29.8℃;陕南大部25~36℃。25日15时47分商南出现雷暴天气。昨日至今晨,延安、洛川、吴起、宜君、长武、彬县、渭南、商南、镇巴、略阳出现能见度270-490米的浓雾。

  西安市气象台26日08时

  发布雨情通报:

  25日07时至26日07时我市普降小到中雨,周至一站大雨,具体雨量如下(单位毫米):周至县5.1、陈河28.3;鄠邑区8.1、蒋村人影点9.4;长安区1.6、五星街办4.9;蓝田县4.8、三里镇乔村 5.4;临潼区1.4、徐扬11.5;高陵区11.0、湾子19.0;新城区爱知中学1.0、碑林区南门盘道0.3、莲湖区丰庆路空管局2.8、未央区汉城收费站1.5、莲湖区2.8、雁塔区陕西宾馆0.8、灞桥区新筑街办 1.1;阎良区北屯 17.3;西咸新区19.1、泾阳永乐镇17.6。加密雨量最大为周至县陈河28.3毫米。预计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雨(5-20毫米),西部区县有大雨(10-30毫米),今天晚上:阴天有小雨(0-5毫米),23~30℃。

  未来天气

  未来三天陕西省中南部维持降水天气

  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0点06分发布消息,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北部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关中北部部分地方、陕南西部部分地方有大雨,汉中西部局地有暴雨。今天晚上: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27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28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29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雨。30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南部有阵雨。7月1日:全省多云。2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后期天气趋势(3-5日):3-4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5日全省多云。

  西安:阴雨天将持续半个月

  西安将被阴雨天笼罩

  半!个!月!

  在此期间,最低温度是18℃

  小伙伴们注意,不要感冒哟

  (点击查看大图)

暴雨如何防范?暴雨如何防范?

  [陕视记者:戚晓钟、史凯强、陈雯婷、刘妞、权钰玮、董少波、李欢、姜悦、袁淼鑫、张倩、卜亮、蒋云龙、况元媛、张柏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