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西安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25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此次招聘的最大亮点是454名高层次及急需特殊紧缺人才或不参加笔试。 

  ■西安公开招聘225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据悉,此次西安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25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802名,高层次及急需特殊紧缺人才454名。统一公开招聘实行网上统一报名和网上统一资格初审,不设现场报名。应聘人员可登录西安人事考试网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8日9:00—4月22日18:00,1人只能报名1个岗位。 

  5月12日09:00至11:30统一进行笔试(地点见准考证),笔试1科,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教育基础知识(分幼儿园、小学、中学学段),笔试成绩满分为150分。笔试大纲可登录西安市人社局网站或西安人事考试网查询。 

  此外,中小学、幼儿园岗位面试由西安市人社局会同西安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其他岗位面试由各主管部门、区县人社局组织实施。 

  ■454名高层次及特殊紧缺人才或不参加笔试 

  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454名高层次及急需特殊紧缺人才,即日起至4月22日18:00可报名。经用人单位同意,也可同时接受现场报名,1人只能报考1个岗位。这次对以上人才的招聘考试方式灵活,由各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和区县人社局根据岗位报名情况确定考试方式。可从下列4种方式中任选取1种:面试;实践技能测试加面试;笔试加面试;笔试、实践技能测试加面试。 

  西安市人社局提醒,统一公开招聘笔试只公布考试大纲,不指定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详情可登录西安市人社局网站(www.xahrss.gov.cn)或西安人事考试网(xapta.xa.gov.cn)查询。

  来源:三秦都市报 记者郑伊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