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女士在咸阳兴平的一个小区租住了一个房子,昨晚上七八点,恰好老公出差不在,有两个年轻小伙儿敲门,据郭女士说是二十岁左右。郭女士开门以后,小伙儿问郭女士家里有没有老公、丈母娘、婆婆,还问孩子在不在。问完以后,两名男子拿出了刀把郭女士逼进了家里,开始实施抢劫。

  郭女士想,自己把钱财给了他们,应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把银行卡的钱通过支付宝转给对方,还有一些首饰,包括一个手机都被对方拿走。可是没想到,对方竟拿刀刺向了郭女士的颈部,意图灭口,郭女士冷静镇定,装死逃过一劫。

  据郭女士称,在这过程中,两个男子本身还商量着想多给几刀,但是拿刀的男子有些胆怯就没有再继续捅向郭女士。将郭女士手脚绑在了床上,拿被子盖住,在房子里洒了一些东西之后,就把房子点燃了。

  待两人离开之后,郭女士还有一些意识就赶紧跑出去求救,这才被周围的小区的邻居看到,拨打了120,现在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抢救。今天早上呢,医生对郭女士颈部的伤口进行了一个处理,医生说好在没有伤到大动脉,所以保住了性命。

  目前,郭女士还在抢救室做进一步的观察。郭女士的家人得知这件事后,赶紧连夜从宝鸡赶到了咸阳。此案还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 李凌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