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尘天气市民戴口罩出行    记者马昭摄

  昨日,陕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4月12日-14日透雨和降温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 

  4月10日,陕西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东路回流冷空气、西北路扩散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2日至14日上午,我省将有一次透雨、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是12-13日,预计榆林小到中雨,延安、关中、陕南中雨。全省气温下降8℃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15日凌晨,其中陕北0~2℃,关中北部3~5℃,商洛4~6℃,关中南部7~9℃,汉中、安康9~11℃。14日陕北有5-6级偏北风,渭南有4-5级偏北风。 

  西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最高温18℃,最低温11℃,有2级偏东风;今晚到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14日阴天转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天气过程以降水、降温、大风天气为主,降雨覆盖全省,累计雨量相对较大。4月3-7日,我省出现今年入春以来最强寒潮降温天气,降温及大风导致全省多地遭受低温冷冻灾害,苹果、葡萄、桃、板栗、烤烟等经济作物受低温天气影响,损失巨大。本次大风和降温可能对设施农业以及经济林果业再次造成不利影响,请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提前做好防御工作。降雨可能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造成不利影响,需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  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