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昨晚(4月10日),西安警方再次联合对西安人员密集场所的流浪犬、无证犬进行突查,对无证犬进行收缴。

  4月10日晚上,民警分别来到西安南郊的部分公园、社区进行检查,在明德门社区广场,一只没有拴绳的泰迪就窜了过来。

  依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相关规定,民警对无证犬进行暂扣,并开具暂扣单。

  民警:“带上你的身份证,带上500块钱,来办证,五分钟就办完了。”

  记者:“师傅我看您对这政策还挺了解。”

  无证狗主人:“我了解。”

  记者:“您这狗养了多长时间了?”

  无证狗主人:“两年了,我不带出来,今天出来了一下。”

  随后民警在西安电子城附近的一个社区发现,一位女士虽然将狗拴得很紧,但当民警询问关于狗证的相关情况时,这位女士显得吞吞吐吐。

  无证狗主人:“狗证就是……呀,我回去取去。”

  民警:“你啥时候办的?”

  无证狗主人:“呀,我这都是几年了,零几年。”

  最终,这位女士承认自己没有狗证,民警依据规定对两支犬进行暂扣。民警说,清查流浪犬、无证犬,让犬只管理户籍化也是为了大家能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在昨晚行动中,民警收缴无证犬、流浪犬25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