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教导员赵克刚、户籍副所长郑红训前往唐都医院,进行户籍新政的办理、宣传讲解工作。 

  “感觉一下子在西安扎了根” 

  据了解,自户籍新政实施以来,唐都医院已有100名医护人员落户西安,其中硕士生20名,本科生80名。 

  在办理、宣传现场,席王派出所民警在唐都医院警务室临时成立了办公室。与以往不同的是,需要办理落户业务的群众不用再来回跑路,只要备好所需材料即时登记复印,民警核实无误后,收取材料统一带回派出所办结,并且提供“送证上门”服务,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现场还专门设有学信网二维码查询牌,拓宽了户籍新政的办理、宣传途径。 

  唐都医院相关负责人对户籍新政实施以来,公安部门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肯定。“辖区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多次到医院给医护人员讲解户籍新政,鼓励落户西安。这对于稳定医护人员队伍非常有益,是医院寻求更大发展的基础。” 

  一位新落户的医生表示,“我一直想办理落户就是腾不出来时间,没想到现在在不影响工作的同时还能办结,真是太感谢辖区派出所民警了,非常感谢户籍新政带来的便利!” 

  30岁的刘医生告诉记者,研究生毕业后,他曾在回老家和留西安间徘徊,后来选择留在文化底蕴更厚重的西安,但户口一直没解决。“现在我顺利解决了户口问题,听民警说父母的户口也能随迁,感觉一下子在西安扎了根,就剩继续奋斗了。” 

  “谢谢你们给咱西安作贡献” 

  医院是人才聚集地,户籍新政出台以来,席王派出所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上门开展面对面服务,到目前共引进人才1347名。 

  “虽然买了房,但房产证没办下来,户口一直落不了。小孩马上面临入学问题,借着户籍新政,顺利落了户,入学问题也算有了初步着落。”新落户的赵医生说,此前曾一直想过解决户口问题,但担心跑来跑去太麻烦就一直没管,自户籍新政后落户非常方便,让很多人感受到这座千年古都求贤若渴的姿态,对今后的生活、工作充满信心。 

  民警耐心讲解了人才引进落户的相关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为医护人员答疑解惑,从社会福利、医疗保障、劳动就业等方面可能享受到的城市发展红利,争取更多的人才落户西安,共建美丽西安。 

  “谢谢你们啊,给咱西安作贡献。希望大家多对西安市的户籍政策提意见,促进我们改进。”赵克刚以一名“老西安人”的身份,祝福新西安人一切顺利,共享大西安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文/图本报记者宋雨晁阳实习生崔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