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张同号百元人民币假币。

嫌疑人换取的一大堆零钱。嫌疑人换取的一大堆零钱。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杜鹏 孙挺)4月10日晚上,一对中年男女先后现身渭南城区同一商圈的四家门店,通过大面额整币找零方式买吃的,最终这些店都分别收到一张百元面额的假币。警方今天(4月11日)发现,这四张假币的编号竟也一模一样。

  事发地一家蛋糕店收银员王菲菲今天说,10日晚上,一对中年男女来店里买了块13元的芝麻薄饼蛋糕。

  蛋糕店收银员王菲菲:“男的给了我100块钱,我验过验钞机的,100块钱真的。然后女的又说给我零钞,我就把100块钱给男的了。”

  据介绍,由于女的又称自己零钱不够,最终又换成男的付钱。

  蛋糕店收银员王菲菲:“那个男的又给我100块钱,然后我以为是之前那个100块钱,我就没有验,就放进去了。”

  蛋糕店监控显示,当晚7点半,入店顾客较多。一对中年男女进店后结账时,男的先拿出百元人民币,而后女的又从包里拿出零钱数着,男的收回百元。稍后,男的又递上百元面额钞票。接到收银员找零后,这对男女匆忙离店。

  当晚,辖区的解放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对男女在信达步行街附近使用假币,就迅速出警并控制其中的女性嫌疑人。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赵小卫:“当时这个女嫌疑人神色比较慌张,准备到下一个店铺进行这个诈骗,然后咱们现场将这个女嫌疑人抓获。男性嫌疑人趁当时很乱逃跑了。”

  据介绍,经查,女性嫌疑人姓胡,46岁,是河南人。胡某只交待当天从西安到渭南后进了这处商业圈的四五家门店,但其他拒不配合。而她包里有近两千元的零钞。这处商圈内其他三家门店也遭遇类似蛋糕店一幕。其中这对男女在一家饺子店点了份饺子后,一接到找回的零钱就借口出外买东西离店。四家门店所收的四张百元面额人民币编号竟然一模一样。

  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赵小卫:“咱们通过受害人的指认以及监控,可以确定她的违法事实。目前就是先行予以拘留。希望受害人积极向公安机关报警,争取将大家的损失追回来。”

  联系人:赵警官 联系方式:189-9232-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