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有人把家里养的宠物带到公共场合就餐、住宿。但对于不喜欢宠物的人来说,这种时候就有些难受。那么,对于公共场所带着猫狗一同就餐、住宿,您怎么看呢?

  近日有网友匿名发贴说,在西安高新一家餐馆内,就餐的顾客带着一只泰迪狗,从照片可以看到,这只灰色的泰迪狗站在凳子。不断来回张望着餐桌上的食物,有时还将头搭在餐桌上。网友说,虽然不反感狗,但是公共场合抱着狗上餐桌还是觉得有些奇怪。其实像这样情景,生活中大家也能够看到。采访中,不少人表示狗是人类的朋友,出现在公共场所并无不妥。

  西安市民:“我觉得这个反正我能接受,如果我是商家的话我能接受,因为现在咱们宠物它们有那个生理裤嘛,人们进去以后就是害怕(它们)拉屎拉尿嘛,有生理裤带上以后我觉得商场应该可以接受,反正我觉得可以。”

  西安市民:“我会接受,但我不会去做。”

  但也有人表示,虽然不讨厌猫猫狗狗,但在公共场所下,猫狗有时会给别人带来潜在的危险,所以还是要做到人和宠物的分离。

  西安市民:“这是自己养的宠物,别人未必能接受,你强迫别人接受这肯定是不合适的,而且那种公共场合这些东西(宠物)有很多人都忌讳,或者有病菌啊,或者啥的,人家自己不了解的肯定不喜欢,我们自己爱不能要求别人也去爱宠物嘛,是不是?”

  西安市民:“其实我是不接受,因为毕竟是人吃的。而且我觉得如果大家都能接受宠物的话,以后饭店可以提供一些专门(给)宠物用的那种(用餐区域)大家刚好也可以把宠物带过去一起吃饭,这些(措施)我觉得就会好一些。”

  那么,对于猫狗是否能够进入公共场所,是否有相关规定呢?记者查阅《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发现其中明确规定,餐饮场所、医院、学校、商场、公园等20多个区域禁止携带犬只进入,导盲犬及助残犬除外。所以我们也提醒各位主人,猫狗虽可爱,但也要顾及别人的感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