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这张图片今天在西安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开始流传,有人说这可能预示着西安市将开始实施新一轮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方案。

网传西安市新一轮机动车限行尾号规定
星期一 1和6 限行
星期二 2和7 限行
星期三 3和8 限行
星期四 4和9 限行
星期五 5和0 限行

 

限行时间:2018年4月16日到2018年9月30日每日(法定节假期和公休日除外)7:00—20:00。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

 

  今天下午6点多

  陕视新闻又看到了

  这样一张疑似文件截图的照片

机动车常态化限行的消息机动车常态化限行的消息

  究竟是真是假?

  对此,陕视新闻记者从西安市铁腕治霾办了解到:2018年3月,西安臭氧超标,3月15日解除机动车限行后,不少市民反映交通道路拥堵,考虑到这些,铁腕治霾办计划继续限行,但目前正在拟写相关文件,西安市委市政府还未审批,所以此事还没有定下来。

  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近300万辆  实施冬防期限行后拥堵指数下降13.1%

  针对西安交通现状,在2018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曾在媒体回应: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在近期内就将达到300万辆,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西安市机动车增加了50万辆。而根据数据统计,西安市早晚高峰的车流量在30万到50万之间。而高德地图发布的一份交通分析报告显示,西安实行“冬防期”限行后拥堵指数下降13.1%,并且跌出了全国最拥堵城市的前十名。

  西安市冬防期限行同比减少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天数26天

  2017年11月18日,西安市下发《关于冬防期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除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外,从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3月15日,早7点至晚8点施行限行。据统计,从措施施行以来,除了周末和节假日,西安共限行了78天。记者从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相比2016年至2017年冬防期,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15日,西安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天数减少了26天;其中,在1月17号执行了一天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同比2016至2017年冬防期执行Ⅰ级应急响应的天数减少了17天,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对于限行你怎么看?

  从数据来看,西安市上次实施机动车冬防期常态化限行,无论从环境保护还是从缓堵保畅来说,效果都非常明显,因此不少人对继续限行表示支持。支持者认为,限行是很有必要的,车越来越多,能源消耗肯定越来越大,肯定会越来越严重地影响我们生活质量,一限行,提倡大家多乘坐公共交通,既能节约能源,又能改善交通环境;但也有人表示反对,认为买了车就是为了方便自己,再说每年车船费都是按一整年交的,凭什么限行期间不让上路,特别是对一些住在郊区的朋友,因为公共交通设施不是那么完善,遇到限行的时候,上班、外出都非常不方便。

  另外,也有网友对环境问题非常关注,针对网上流传的图片发出疑问:是不是最近的环境保护形势比较严峻,不得不出台新一轮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措施,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

  西安市是否实施

  新一轮机动车常态化限行

  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发布消息

  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