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天娇)近日,西安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提出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初步处理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力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1月29日,十三届西安市委第三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其中5个巡察组对市委办公厅等5个单位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工作开展“机动式”巡察,1个巡察组对市委2016年第三轮巡察的市国土局等12个单位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卢力群指出,本轮巡察,各巡察组按照西安市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工作,深入查找出被巡察单位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发现了一批重点问题和问题线索,推动了肃清工作往深里走、实里抓、细处落,较好地完成了市委交给的工作任务。

  卢力群指出,要抓住线索移交这个关节点,搞好成果运用。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问题线索的建账和分类处置工作。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后,要依程序及时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进行移交。要加强问题线索跟踪督办,探索实行问题线索办理督办函制度和月报告制度,对限期未办结和问责不到位的线索发函督办,必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卢力群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巡察反馈和巡察整改。要把巡察反馈作为巡察整改的第一步和关键一环来抓,做到问题反馈原汁原味、客观准确,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见人见事、直指要害,体现巡察“辣味”。要通过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等制度,规范巡察整改各阶段工作。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纪检组,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加大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巡察整改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