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佳)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西安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近期西安市区有3处路段因施工影响,道路条件变化较大,其中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工程(西三环至丈八北路段)将于3月15日22时开始,计划工期10个月;陕西文化中心场馆封顶工程占道施工,预计工期一周;西南二环立交工程桥梁施工,周边道路不同程度围挡,预计工期一年。

  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工程 工期10个月

  据了解,科技八路快速通道工程(西三环至丈八北路段)主体施工将于3月15日22时开始,计划工期10个月。施工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管迁施工,对道路中心线以南部分车道进行封闭,交通导改至中线以北通行;第二阶段为主体施工,对现有科技八路路面全部封闭,在围挡南侧开辟一条5.5米的导改路,主要供沿街商户出入通行。

  陕西文化中心场馆封顶工程占道施工 工期一周

  陕西文化中心场馆封顶工程将于近期实施,需要占用道路,结合施工需求和交通状况,占道施工将于3月10日22时开始,预计工期一周,将对仁义路西段长150米、宽15米的区域进行全封闭。施工期间施工区域行人正常通行,车辆禁止驶入,沿仁义路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可经体育馆东路、体育馆南路绕行,由西向东方向的车辆可经长安北路、环城南路绕行。施工路段及周边禁止占道停车,请途经车辆、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和民警指挥通行。

  西南二环立交工程主体施工 工期一年

  西南二环立交工程主体施工将于3月10日22时开始,计划工期12个月。施工期间道路条件变化较大,施工路段及周边禁止占道停车,请途经车辆、行人注意交通安全,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或自行提前择路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