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翔)随着高层住宅的增多,电梯已经成为了大家上下楼必不可少的工具。作为公共空间,如果有人就将垃圾袋扔在了电梯里,不知你会作何感想。昨天,类似的一幕,就被电梯里的监控记录了下来。

  在监控画面中,一位身着红色背心的女士在电梯门开启之后,将白色的垃圾袋放在了轿厢的角落,顺手按下了一层键和关门键后,扭身离开。仅仅一分钟后,一位物业工作人员乘坐电梯时,发现了里面的垃圾。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高彦峰:“昨天中午上去锁危电房门,由8层下来的时候,电梯里发现有一袋垃圾,当时电梯里有人呢,我还以为是那个男的把垃圾在那儿放着。我看见他没拿垃圾,我就把那个人叫住了,说师傅看这个垃圾袋子是不是你的,人家说不是。”

  当电梯运行到一楼时,高彦峰确认垃圾袋无人认领后,就直接将垃圾袋带走扔掉。事后调取监控,才发现了垃圾的真正主人。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还好这次有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清理,没有对其他住户造成影响。

  小区住户:“发现了几次,咱也不好说。”

  记者:“也不好说?为什么呢?”

  小区住户:“那你不自觉,查出来也没法说,他也是业主,我也是业主,按理公共卫生要大家自觉遵守,你像五号楼也有把垃圾撂到楼梯里。”

  小区物业表示,不排除这位业主当时有急事没来得及将垃圾送下楼去,之后会上门和这名扔垃圾的业主沟通,提醒对方不要再出现类似的行为。同时,也提醒大家乘坐电梯时,不要吸烟、吐痰,大声喧哗和嬉戏,以免影响电梯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