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献全亮记者赵丽莉)气象部门研判后预测,预计1月15日西安市将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根据西安市政府的通知要求,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将采取五项措施应对雨雪恶劣天气。

  西安市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应对降雪天气准备工作;公安、交通、城管、市政等部门加强巡查,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及时完善工作预案,加大管控力度,组织做好道路除冰除雪工作,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安全;农林部门组织做好大棚设施的加固及防寒保温工作,指导畜禽养殖防寒防冻、饲料储备工作;教育、民政、卫计等部门要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医院、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电力、供气、供水、通讯等单位要抓紧组织对相关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和检修,保证供电、供气、供水、通讯正常,最大程度的减少降雪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针对雨雪恶劣天气,西安市城市管理局采取五项措施展开应对。建立城市管理系统应急响应期间临时租赁社会单位通用工程机械的渠道,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在近期迅速签订装载机、平路机等通用工程机械临时租赁协议,满足应急时的工作需要。城市管理系统各单位紧急补充融雪剂、推雪板等各种应急物资,切实做细做好可能再次出现的极端雨雪天气应对处置准备工作。

  结合之前暴雪极端天气除雪除冰工作,该局加紧出台扫雪除冰工作实施方案,同时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城市管理系统各单位出台各自扫雪除冰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再次可能出现的极端雨雪天气应对工作有序开展。近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将组织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开展扫雪除冰工作演练,提升城市管理系统应对雨雪灾害的能力,形成常态化坚持“以雪为令”督导检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