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武志龙)家住渭南市大荔县的赵先生反映,他的女儿在当地一所小学全托上学,可一周前的晚上,孩子突然脚疼,把女儿送到医院治疗时,却发现孩子身上另外有伤。

  1月12日上午,在渭南市大荔县医院儿科病房,记者见到了赵先生和他刚上一年级的女儿。赵先生说,一月5号晚上,他突然接到学校电话,说孩子脚疼,随后,他们就把孩子送到了医院。然而,医生在给孩子检查时,却发现孩子不仅脚肿了,两个屁股上还有皮肤损伤。

  渭南市大荔县医院儿科主任刘炜:“这个娃来的时候,她是两个脚肿胀疼痛走不了路来看病的。当时我们就考虑是一个血管神经性水肿。就在查体的时候,发现娃两个屁股皮肤损伤,皮肤红得很,有的部分有点结痂。”

  刘主任说,经过一周的治疗,孩子的皮肤损伤已经好转了。但至于什么原因造成的,无法确定。

  渭南市大荔县医院儿科主任刘炜:“考虑肯定是个物理性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原因咱也不能断定,我们目前诊断就是物理性皮炎,就给了对症处理。”

  赵先生说,他的女儿以前做过心脏手术,之后孩子会时不时地尿床。他怀疑孩子就是因为这一点,被校方工作人员打了。

  赵先生:“我怀疑她是有打伤的,你说孩子尿床有湿的,它最多起一层皮,其它的伤就能看到,那层(皮)起掉,肯定能看到。我就怀疑她尿床以后,老师或者阿姨他们觉得孩子不怎么样就打了。”

  不过,问起孩子有没有挨打,孩子虽然说不清,但是这样表述的。

  赵先生女儿:“谁都不打,谁都没打。”

  那么,赵先生的女儿屁股上的外伤是咋么造成的呢?在大荔县埝桥镇菁华小学,校长张赞强告诉记者,皮肤受损确实和孩子尿床有关。

  渭南市大荔县埝桥镇菁华小学校长张赞强:“这个我觉得就是因为尿床造成的。”

  张校长说,由于近期天气冷,学生们一般穿着秋衣秋裤睡觉,照顾孩子的阿姨发现孩子尿床后,一般也只是晾晒床铺,孩子是否应及时更换内衣裤有时注意不到。赵先生女儿皮肤出现物理性皮炎,家长和学校双方都有疏忽。

  渭南市大荔县埝桥镇菁华小学校长张赞强:“因为毕竟孩子在家待了四天,到发现就六天了,这六天之内肯定没换过。”

  记者:“咱不是全托吗?”

  渭南市大荔县埝桥镇菁华小学校长张赞强:“嗯。”

  记者:“那给孩子换衣服是多长时间换一次?”

  渭南市大荔县埝桥镇菁华小学校长张赞强:“外衣是三天换一次,内衣的话,是一个礼拜换一次。”

  记者:“一个礼拜换一次的话,会不会孩子穿着湿的(衣服)不换,会出现这种情况?”

  渭南市大荔县埝桥镇菁华小学校长张赞强:“这个只要我们发现了,肯定会让她换。就是说老师发现了有那个气味,问孩子孩子说没有,但是老师摸了一下,她的裤子,发现是干的,也不知道内衣是湿的。”

  张校长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会对还有尿床习惯的孩子多留意、多照顾,做好相关的卫生工作。

  渭南市大荔县埝桥镇菁华小学校长张赞强:“就是对这个尿床的孩子的话,我们让阿姨多关心一点,多关照一点,也让老师多留意一点。让她们尽量督促孩子勤换洗内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