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明日(1月15日)周一,西安机动车尾号限行1和6。西安市气象台对近期极端天气经过研判后预测1月15日(周一)西安市将有小雪。西安交警预测明日早高峰各学校周边,施工路段将会出现流量小高峰。

  由于气温较低,下雪后在立交桥上下桥口、辅道、匝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低洼路段有可能出现路面结冰,影响道路通行,擦碰事故增多。各郊县大队辖区、高速山区段将会因雪天造成事故多发、易拥堵情况。

  西安交警将根据天气状况,做好应急勤务响应,加派警力上街疏导交通,配合市政等部门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畅通。

  为确保全市人民出行安全、顺畅,西安交警提醒大家:

  1、请驾驶员朋友们外出提前关注天气预报,注意收听广播电台,及时关注西安交警官方微博@畅通西安、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和室外诱导屏提示信息,了解道路交通情况。

  2、如遇雪天,请大家开车谨慎驾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新手、无冰雪路面驾驶经验的驾驶员,尽量不开车,改为采用步行、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3、周一早高峰交通出行需求增加,如遇下雪,建议上班的群众提前出门或错峰出行,路上预留足够的时间,尽量避开行车、乘车的高峰,缓解高峰时期交通压力。

  4、开车时杜绝争道抢行、占道妨碍通行的情况发生,不要随意变道,注意互相礼让,减少人为因素对道路通行的不利影响。

  5、雪天事故多发,遇小的车辆剐蹭事故,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和全市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处理,尽快撤除现场,避免因事故占用道路资源造成交通拥堵加剧。

  6、雪天乘坐公交车请在站内等候,不要站在路面上,防止车辆侧滑引发事故。无论是坐公交还是坐地铁,希望大家都能相互理解,互相礼让,排队有序乘坐,既保障了安全,又体现了文明。

  7、要走高速公路出行的市民,请关注西安交警微信、微博路况发布,或拨打12122、122、88585211(高速大队)查询路况,合理安排出行,西安交警将尽心尽力为您保驾护航。

  8、城市交通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如遇下雪,希望各单位能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清扫门前积雪,铲除结冰,保证单位门前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