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栏穿破越野车挡风玻璃本报记者李佳摄

  护栏穿破路虎越野车的挡风玻璃

  开车不小心撞上道路隔离护栏的单方面事故很常见,但开车不仅撞上隔离护栏,护栏还穿过前后挡风玻璃,直接将车“串”在护栏上,就显得非常罕见和惊险了。昨天9点左右,在西安曲江芙蓉西路下穿立交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肇事的越野车就经历了如此惊险的一幕。

  1月14日10点多钟,三秦都市报记者在西安曲江芙蓉西路下穿立交附近看到,一辆白色路虎停在道路的绿化带上,肇事车辆受损非常严重,路边的隔离护栏已经直接从车前挡风玻璃插入,经过车内副驾驶位置后从后挡风玻璃穿出,车辆前后挡风玻璃已经全部碎裂,车辆后备厢也已经严重变形,现场地面上有很多车辆的零部件散落一地。

  在现场,记者并没有见到车主。据附近一位保洁员讲,事发后,一位中年男司机从车上走下来惊魂未定,离开车时还频频回头看了看现场。当时车上除了驾驶员外,没有其他人员,司机看上去无大碍。“我走过去了看了下,护栏穿破挡风玻璃的位置,在副驾驶偏左的位置。这种不锈钢材质的隔离护栏能在瞬间击穿前后玻璃,车速也肯定慢不了。”保洁员说。

  事故发生后,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的交警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交警称,“因为这次事故造成道路一侧的公共护栏损坏比较严重,司机可能还要承担撞坏隔离护栏设施的赔偿责任。”中午12点多,肇事车辆被拖离现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损毁护栏进行了拍照取证。据了解,被撞坏的护栏长度为20多米,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超过两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