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罗志远)陕西省食药监局近期对冷冻饮品、食用油、糕点、食用农产品、调味品等7类食品163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检。其中60克“大脚板”脆皮雪糕、殷世家牌260ml/瓶殷世家香油、白建云牌240g/盒的面包等5批次样品不合格,监管部门已责令有关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整改。

  抽查所涉及的不合格样品:

  陕西汉中康特尔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生产的60克“大脚板”脆皮雪糕,菌落、大肠菌群超标;

  三原殷世家调味品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殷世家牌260ml/瓶 殷世家香油,过氧化值超标;

  延安市宝塔区白云食品厂有限公司生产的白建云牌 240g /盒的面包,菌落总数、霉菌计数超标;

  西安旺得利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 102g /袋玉米面包,菌落总数超标。

  陕西三原郎郎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计量称重水晶饼,苯甲酸及其钠盐检出值为0.14g /kg,而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