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陈嘉伟)11月21日,网友“李敏”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称,自己在办理大学毕业生落户申请时遭到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的拒绝。为此,陕西省人才中心给予回复,因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需求,中心于11月14日起暂停接收新迁入户籍材料,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民生热线: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不接收大学毕业生落户

  李敏发帖称,11月20日,他去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理大学毕业生落户申请,被告知目前无法办理。“我是西安人,因为在河北上大学所以把户口迁出去了,看见今年西安市各项政策利好,就想着迁回来,没想到却没办法办理。”李敏说。

  为此,记者查阅了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的《关于暂停接收新迁入户籍材料的通知》,通知发布时间为11月14日。

  通知称,“按照公安机关户籍管理工作和“一标三实”工作安排,我中心将于2017年11月14日开始暂停接收新迁入户籍材料(新生儿除外)。新迁入户籍材料接收时间另行通知,请关注我中心网站,因此带来不便请谅解。”

  随后,记者联系了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确实暂停接受新迁入户籍,“我们也不能直接办理户籍,都是代办,什么时候能恢复也得听公安部门的通知,恢复办理情况还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