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文婷 杨杰)前两天,安康汉阴一名吊车司机周某行驶到城关镇五一村时,遇到了一辆故障拖拉机求助,好心的周某出手相助,但没想到好心办了坏事,在倒车时不慎撞上了拖拉机司机,导致拖拉机司机不幸遇难。

  11月12日中午12点多,汉阴县交警大队接到报案称,汉阴县城关镇五一村17组村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办案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

  办案民警王刚:“到现场后我们发现一辆吊车停在五一村十七组的路上,在吊车的车后有一个行人倒在那,在行人的后面还停了一辆拖拉机。”

  即使急救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但是被撞人员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办案民警经过现场走访得知,肇事的吊车和拖拉机原本一同在五一村一处工地内施工,在返回途中拖拉机发生故障,司机黄某向吊车司机周某求助,热心的周某答应了黄某帮忙牵引的请求,但没想到行至半路发生了意外。

  办案民警王刚:“走到半路上的时候那个牵引绳掉了,拖拉机驾驶员就下车弄个牵引绳,并且指挥那个货车往后倒,在倒车的时候他可能那个距离没掌握好,倒得有点多,直接撞到后面拖拉机驾驶员的头部,人是当场死亡的。”

  目前周某已被警方拘留,在此提醒各位驾驶员,车辆发生故障无法移动时,严禁用非施救车辆牵引故障车,杜绝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