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夏飞 张田鑫 杨璐 宜君台 田雨 华阴台 王会军 秀芬 潼关台 魏荣 澄城台 郑凯 彬县台 李娜 商洛台 魏娜) 从昨天(11月18日)晚上开始,陕西省渭南、咸阳、商洛、汉中多地迎来入冬首场降雪。

  铜川宜君

  记者:“我现在是在宜君县的龙山公园,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一片银装素裹,雪花满天飞舞。”

  受冷空气影响,从昨晚开始铜川全境陆续下雪,截止今天早上8点以宜君县降雪量最大,积雪最深处达到3厘米。

  铜川市民:“下雪了,宝宝第一次看到雪,也是第一次玩雪,今天出来带他玩一下,感受一下冬天的气息,虽然特别冷,但是宝宝玩的特别开心。”

  华山

  今天(11月19日)早上六点左右,华山景区普降大雪,漫天飞舞的雪花很快将西峰、南峰、北峰等景点覆盖。为了确保游客安全,华山景区增派工作人员及时清理道路沿线积雪,临时关闭长空栈道等险要景点。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游客,登山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抓好护栏,缓慢行走。

  渭南

  除了华山,从昨天下午5点开始,渭南白水、潼关、合阳、澄城等县区也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在潼关,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小雪就转为了中雪。由于气温不是很低,潼关街道路面上暂时没有出现积雪,但却给一些菜农带来了影响,部分菜农冒雪收菜。

  潼关县城关街道办南新社区群众:“没想到下这么大的雪,不把这菜弄了就冻了。”

  为保障交通安全,澄城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设立多个执勤点,并在重点路口及事故多发路段增加警力,对过往的客车、公交车上车检查,重点检查防滑链、沙袋、三脚架等雨雪天气物品的配备。

  商洛

  陕南汉中,商洛也迎来入冬第一场降雪,由于地面温度较高,部分地区成为雨夹雪,车辆行驶在部分秦岭山区路段时需注意减速慢行和防滑。据了解,这次降雪将在晚上八点左右结束,伴随降雪今明两天将出现明显降温过程,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注意御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