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杨苏剑 王喜民) 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值得我们尊敬,但如果教师队伍把关不严,就会出现不和谐的声音。西安市鄠邑区的一群家长们,说起自己孩子在学校被老师打的遭遇,忍不住泪流满面。

  学生家长:“我在家从来没有动过孩子一个指头。”

  学生家长:“我问孩子,你挨打的时候是不是可以躲一躲?娃说,我看到了其他躲的小朋友,老师打得更狠。小孩调皮了你打,我能理解,但是你从第一名打到最后一名,我就不能理解了。”

  从家长口中得知,很多孩子在学校挨了打,但这并不是一两次,而是全班无差别对待。

  学生家长:“基本每天都打娃,娃现在已经麻木了,已经分不清啥是对,啥是错?”

  学生家长:“太虐待孩子了,现在全班学生都怕,不愿意去上课,就是怕老师打,而且不分青红皂白。”

  这些就是西安市鄠邑区涝店中心学校小学二年级某班学生家长们反映的,自从班里换了一名新来的女班主任后,孩子们就经常做噩梦。

  二年级学生:“手心手背都打过,这还是拿脚踢的,都青了。”

  记者:“打过你几次啊?”

  二年级学生:“三次。”

  记者:“老师打你的原因是什么呢?”

  二年级学生:“我不知道。”

  记者:“经常打你们吗?疼不疼?都怎么打?”

  二年级学生:“经常打,疼。就是有时候拿竹竿打,有时候揪耳朵,有时候拿手扇,还拿脚踢。”

  孩子们说,老师开始还只是打调皮捣蛋的学生,可发展到后来,调皮的和不调皮的,学习好的和学习差的全都被体罚。

  二年级学生:“考得不及格老师打,考得及格也打。年级里三个班,我们倒数第一,全班就都打。”

  正在采访时,涉事班的班主任郭老师主动给其中一名学生家长打来了电话。

  学生家长:“你看到我娃手上有血泡,你是啥想法?”

  二年级班主任郭老师:“我知道,怪我怪我,我对每一个人都比较严格,可能是我做事的方式方法不对。这个我知道,我还年轻气盛吧,第一年当班主任。”

  因为郭老师的异常行为,家长们纷纷质疑她的职业资质。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找到了涉事学校。

  鄠邑区涝店中心学校教导主任王宏飞:“她能当班主任是经过了半年的考察,基本上有这个能力。”

  记者:“能力强,但家长们普遍反映她没有教师资质。”

  鄠邑区涝店中心学校教导主任王宏飞:“对,就是刚才我给你解释的,她确实没有教师资格证。”

  教导主任表示,该校共有在职教师40余人。因为有缺额,就特招了八名临聘教师,有六人担任班主任,其中就有二年级的郭老师。

  记者:“当时这个郭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她怎么会成功应聘了呢?还是说应聘这个,老师不需要这些资格?”

  鄠邑区涝店中心学校总校校长张立荣:“应聘老师需要教师资格证。她没有教师资格证这个事,我还不清楚。”

  正在采访时,西安市鄠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赶到了现场。

  鄠邑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建博:“我给大家先道个歉,对于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会马上进行调查开会研究,在下午之前给你们满意的答复。”

  截至记者发稿时,鄠邑区涝店中心学校发来调查结果,涉事班主任郭某23岁,2017年毕业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专文凭,无教师资格证。

  目前该校决定对涉事临聘班主任郭某予以辞退,对该校教务主任王宏飞、副校长郝举周通报批评,作深刻检讨,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