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翟育国) 这个十一哪里去,秦岭国家植物园赏美景,今天(9月27日),位于西安周至的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植物园开园,这也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植被分带最清晰、最具自然风貌的植物园了,那到底有啥看头,十一又有什么活动呢?

  秦岭国家植物园位于秦岭北麓陕西周至县境内,距离西安市中心70公里,它的面积有639平方公里,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植物园。分为植物迁地保护、生物就地保护、珍惜野生动物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复合生态功能4个功能区。而秦岭国家植物园也是千里秦岭资源中最丰富的一段,海拔跨度480米至3000米,因海拔落差有1641种植物,在植物迁地保护区内,布局了22个植物专列园和20多个湖泊、池塘,也有众多的科普设施为游客服务。

  秦岭国家植物园正高级工程师崔汛:“就地保护区是植物就地保护为基础,在这里面可以看到咱们的高山、峡谷、草甸美丽的自然风光,同时我们这里修建有20多公里的人行步道,可以满足不同游客对生态旅游、生态体验的需求。”

  记者注意到,虽然是开园第一天,但也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

  游客:“是咱们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的植物园,我就比较好奇,所以想来这边看一下。太值得看了,因为平时你在其他的地方也看不到。”

  秦岭国家植物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华:“我们是山脉和平原,相结合的植物园,在这里头你不仅可以看到平原的植物,还能看到就地保护区山脉的植物,从植物角度来讲,这里是区别于世界上任何植物园显著的特点。”

  据了解,秦岭国家植物园9月27号到30号免费开放4天,10月1号起持票参观,目前优惠门票价格每张50元,明年2月恢复每张70元的价格。今年十一期间这里还会有些民俗表演,如果您还没有出行计划,不如十一时来这里逛逛这最大的植物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