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女子个人赛的冠军争夺战昨天在重庆江南体育中心上演。陕西三八妇乐队的一号主力、朝鲜外援金颂一4:1轻松战胜了山东鲁能队的朱嘉希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陕西三八妇乐女子乒乓球队参加甲A联赛以来,拿到的首个个人赛冠军。

  霸气夺冠 金颂一收获个人赛冠军

  顶着里约奥运会女子单打季军的头衔,金颂一在本次甲A联赛的场内场外都是焦点。不过,对于这种压力和热捧,见过大场面的金颂一始终保持着平常心。而这种心态也是她最终夺冠的最大法宝。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再到最后的冠军争夺战,金颂一并不是没有遭遇困难,但是面对困难,她顽强的斗志和丰富的经验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与朱嘉希的这场决赛,金颂一首局打得非常顺利,很快就锁定了胜局。然而,次局场上风云突变,山东鲁能小将扳回了一局。第三局开始阶段,金颂一依旧不占优势,不过经验丰富的她在经过几次调整之后,终于找到了感觉,并且重新接管了比赛。决胜局比赛几乎成了金颂一的个人秀,11:1,金颂一最终以4:1的大比分获得了本次甲A联赛个人赛的冠军。

  创造历史 金颂一期待团体赛走得更远

  “很高兴自己能够拿到这个冠军,在中国的联赛中夺冠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但我知道我离中国最顶尖的选手还有差距,所以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原因。”

  金颂一轻松摘得的这座冠军奖杯,也是陕西三八妇乐女子俱乐部参加甲A联赛三年以来的首个桂冠,同时还是陕西球队首度有球手获得个人赛的金牌。

  金颂一说这次参赛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个人赛的冠军,另一个是团体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感谢俱乐部对我的关心与照顾,这是我夺取冠军的重要因素,团体赛中我将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帮助俱乐部走得更远。”

  随着个人赛的结束,团体赛也于昨日下午打响,由于在首阶段中获得第一,昨日下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陕西三八妇乐队轮空。“第二阶段比赛每一场都不容有失,而且不少对手都增加了新鲜血液,实力得到了提升。”在樊皓看来,首阶段的排名已经成为历史,第二阶段比赛需要放低姿态一场一场去拼。三八妇乐集团董事长袁晓峰则表示:“球队积极的变化还是很明显,值得称赞,希望她们在团体赛中能继续发扬这种拼搏精神,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文/图本报记者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