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刘君鹏)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西安市长安区不动产登记局的一个办事窗口开口较低,只到腰部,前来办事的人员,站着办事不方便,蹲着又难受。记者随后也找到了这个办事窗口。

  从网友拍摄到的照片可以看出:一名办事群众正蹲在一个发证窗口前,窗口里面还坐着一名工作人员。

  9月5日下午三点多,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区不动产登记局,找到了网友所说的这个窗口。此时窗口前有三名群众正在办事,其中一人坐在椅子上,两人站在旁边。记者注意到,这个窗口的高度大概到成年人的腰部,如果是站在窗口前,隔着玻璃和里面的工作人员交流确实有些不方便,但只要坐在椅子上,刚好可以利用玻璃中间的一个通话口。记者了解到,长安区不动产登记局今年五月才刚刚成立,一楼办事窗口是暂时借用房管局原来的场地。

  西安市长安区不动产登记局办事窗口负责人:“这个窗口还是原来的设计,这个高度是参照银行(柜台)的设计,然后有一个对话口,符合一般人的高度。”

  长安区不动产登记局工作人员说,因为这个窗口是发放房产证的窗口,出于安全的考虑,柜台的缝隙就留的比较窄。在看到网友发布的照片,和大家的意见建议后,长安区不动产登记局当天就在窗口前摆放了一把椅子。9月5号下午7点,等大厅里的办事群众全部离开后,长安区不动产登记局连夜对原有的窗口进行升级改造。

  西安市长安区不动产登记局办事窗口负责人:“从安全的角度进行考虑(所以)装有玻璃,但是为了下一步更好的方便群众,把玻璃去掉,改造成其它的安全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