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今天(9月6日)早上8点多,西安太白南路龙腾新世界写字楼里,正是大家上班坐电梯的高峰时间。可有一部电梯却突然出现了下坠的情况,当时电梯里一共有9人被困,电梯里的监控记录下了事发时的全过程。

  从监控视频里可以看到,当时电梯到达一层后,门打开了,很多人一拥而上,挤进电梯里,因为承载力有限,最后只有9人乘坐电梯开始上行。让他们没想到是,电梯运行到第五层时竟发生了惊险一幕。

  被困人员:“电梯走到中间第五层的时候,电梯突然往下掉,掉下来以后,我们发现掉到了四层,电梯门打开以后,是密闭的墙,电梯本身就超载了还一直在响。当时非常恐慌,我们9个人。”

  被困人员:“在电梯里,我们就两个女生嘛,其他的都是男的,都紧张的不行,大家都说别说话,就怕电梯再继续往下掉,觉得可危险了,都不让说话。”

  过了二十多分钟,物业的工作人员把电梯降到了一层,这才把被困人员从电梯里救了出去。记者在写字楼的电梯间看到,这里一共有三部电梯,最里边的一部就是早上发生故障的电梯,此时已经正常运行。而这三部电梯里只有这部电梯是从1层到28层全部都停,使用频率最高。在这里上班的公司职员告诉记者,像这种电梯突然下坠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公司职员:“这个事情以前也发生过,就是我们公司的人都经历过两次,我们有个同事说,以前是直接从这上面掉下去,他们是下班下去的时候掉下去,今天早上就上来的时候掉下去的。”

  随后,西安市雁塔区质监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之前发生故障的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

  质监局工作人员:“喂,你好,我试一下电梯,你这是一号楼哪部电梯,能听见不?喂,能听见不?”

  物业工作人员:“可以可以。”

  物业公司负责人齐经理:“因为咱们这个楼上面基本上都是公司,而且上班高峰期这块时间人员比较集中,乘坐9个人应该是可以的,但是应该已经接近极限值,这个故障其实是偶发性的。今天下午三点以后,(维保单位)对这三部电梯重新做一个检查,尽量把这次电梯困人的原因找出来,然后把它维护到最好的状态,确保业主和住户上楼的时候电梯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