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位西安市长安区居民打来热线电话,爆料称自己孩子所在的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存在超员招生问题,记者立马赶往长安一小了解情况。中午十二点,学校准时放学,放学前,周围围满了接学生的家长,记者对这些家长随机进行走访,家长们表示,对超大班现象早已习以为常。之前因为农村学校被撤销,以及长安区城市化建设速度相当快,所以,长安区乡镇、村两级学校的学生们全部都拥挤到了长安区第一小学就读,超大班现象无法避免,所以家长们很理解这一现象。家长们告诉记者,教室的最后一排学生不得已贴墙而坐,可见一个班人数之多。

  随后,学生们陆续放学,在路边,记者见到了正在维持秩序的校长王公社和其他教职员工。在采访中,王校长说,他们也知道中央有政策,上级有规定,一个班级的学生不能超过55人,但作为一家公办的学校,又不能剥夺超员学生接受教育的权利,家长们也看中了他们的师资力量,所以他们只有接收。同时,王校长也说,长安区到明年即将建成四所新的小学,并于一年后投入使用,届时,他们学校超大班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