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折玉洁)最近,西安警方对传销活动采取了严厉打击。尽管如此,还有一些人执迷不悟。前几天一传销组织被雁塔警方查获并驱散后,再次聚集在西安灞桥区的一个出租屋内进行传销活动。随后又被辖区民警发现,现场查获传销人员24名。而出租屋的房东也因为提供住所被警方依法拘留15天。

  9月1号晚上8点30左右,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华清路附近一出租屋内有疑似传销人员活动。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盘查,现场查获传销人员24人。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三警区警长李亮:“发现在这个出租房屋内分3间房,居住了24名男子,这些男子分别来自贵州、广西、云南等地,都是朋友以介绍工作项目这些名义叫过来。”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民警发现这一传销组织几天前在雁塔区就被警方查获遣散,之后又聚集到灞桥再次被辖区民警发现。为了杜绝传销人员再次进行传销,民警对24名传销人员的信息进行审查核实,并对他们集中训诫后,将其中10名传销人员送至救助站救助,另外14名自愿返家的传销人员,民警电话通知家属后,现场遣散。同时,灞桥警方对向传销人员提供场所的房东做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纺西街派出所刑警中队长张鸣:“此案中我们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房东进行了15日行政拘留,在此民警提醒所有的持房出租户一定要遵守我们的法律,在出租房屋的时候一定要履行自己的义务,核实承租人的信息,对有异常信息要及时向派出所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