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葛兰)近日,西安市鄠邑警方快速反应,紧急处置,将某公司女出纳汇给骗子的45万元成功冻结止付。

  8月18日18时,鄠邑区公安局天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鄠邑区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出纳王女士报警称,其向冒充公司领导的骗子账户转账45万元。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找到王女士了解情况。原来,8月18日上午9时许,正在工作的王女士突然收到一条请求添加QQ好友的信息。王女士看到,对方备注名为本公司总经理张某,便不假思索,很快通过了验证。

  当天16时许,即将下班的王女士接到了“张总”发来的信息。“张总”,称,生意合作伙伴“董总”向他转账了45万元,现因合同变更,让王女士用公司的钱先给“董总”转账45万元,然后他再给公司补上。王女士没想太多,随即按照“张总”的指令,通过网上银行操作,用公司的账户分两次向“董总”账户共转账45万元。

  大约一个小时后,王女士觉得情况不对,随即向张总电话求证,张总表示自己根本未要求其向任何人转账。这时,王女士才得知自己掉入了诈骗分子精心布置的陷阱,诈骗者冒充张总的身份实施诈骗,45万元随时可能汇入诈骗分子的账户,王女士急忙向天桥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公安执法办案平台电信诈骗紧急止付系统,并联系银行紧急冻结转账银行卡和诈骗银行卡账户。同时,民警对报案人王女士进行进一步询问,了解被骗详细过程……展开了一场与看不见的嫌疑人之间的对决。

  经过警方及银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协作,当日19时许,转账银行卡和诈骗银行卡账户被成功冻结。至此,王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也为自己的一时大意,险些给公司造成巨额损失而懊悔不已。

  记者昨从当地警方了解到,8月24日上午,王女士公司受骗账户上的45万元,已被成功追回。